產經 > 金融

浦發銀行換帥:鄭楊任黨委書記,擬任董事長

中国证券网
2019-07-09 11:1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顏劍)上證報記者獲悉,浦發銀行2019年7月9日召開幹部大會,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于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宣佈,因年齡原因,高國富不再擔任浦發銀行領導職務,鄭楊出任浦發銀行黨委書記,推薦任浦發銀行董事長,後續程式按相關法律辦理。

受市委委託,於紹良對浦發銀行領導班子提出了三點希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和加強党的領導;要牢牢把握重大發展機遇,全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一流股份制商業銀行;要著力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始終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浦發銀行公司資產總規模達6.55萬億元,2018年實現淨利潤559億元。按照最新國際排名,浦發銀行在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中位列第65位,居上榜中資企業第13位、中資銀行第9位;在英國《銀行家》“全球銀行1000強”中位列全球第24位,居上榜中資銀行第9位;“財富世界500強”中位列第227位,居上榜中資企業第48位、中資銀行第7位。目前,浦發銀行是國內為數不多同時獲得三大國際評級機構投資級以上評級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