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新維度挖掘金融“星”力量——第四屆中國領先金融科技 50 企業評選升級啟動

毕马威
2019-07-03 14:36

已收藏

正值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畢馬威中國今日宣佈第四屆中國領先金融科技 50 企業評選正式啟動。第四屆評選除了將繼續圍繞金融科技最新科學技術應用、模式創新、對傳統金融的變革、痛點解決、金融效率提升等核心維度對入選企業進行科學評選以外,還將重點關注「新星企業」以及「明星投資機構」,以期能推動全新一輪金融科技的創新和突破。

畢馬威中國於 2016 年、2017 年和 2018 年已成功舉辦三屆中國領先金融科技 50 企業評選,見證了中國金融科技的發展並成為了宣傳和推動中國金融科技發展的重要力量。為進一步加強金融科技Th態圈的建設,畢馬威中國正式啟動本次 2019 領先金融科技 50 企業評選。

經過數年的高速發展,金融科技為中國金融行業帶來了深刻的變革,推動了金融服務需求側的重新認知,實現了金融服務供給側的重新定義,引領了金融服務消費行為和方式的升級,加速了中國金融普惠進程,成為了全球研究和學習的樣本。

在前三屆的金融科技 50 企業評比中,畢馬威觀察到如下幾個明顯趨勢。

第一,金融科技創新正經歷從金融科技公司主導走向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公司深度合作、領先金融機構主導並輸ft的過程,包括銀行、保險、證券投資和資產管理等各類金融機構從觀察者迅速轉變成為了參與者和領導者,並成為金融科技創新不可忽視的力量。

第二,金融科技在改變行業的同時也推動著監管機構在監管理念和應對方式層面上的轉變。我們關注到多國和多地區的監管機構正在推動如科技子公司、開放銀行、虛擬銀行、監管沙箱等一系列機制,主動擁抱和推動金融科技變革。中國監管機構更是積極引導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特別是小微金融服務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積極推動實體經濟發展。

第三,隨著前一階段部分金融科技實踐不斷成熟、形成行業共識並加速產業化,金融科技行業正在尋找新的創新突破方向,視線正轉向技術壁壘更高、實踐路徑更長、需要跨金融、產業、學界、科技和監管機構更深度的協作才可能實現突破的新興領域,如深度人工智慧推動的嵌入式開放式金融服務實踐,又如 5G 時代萬物互聯技術和增強現實技術如何與人工智慧、大資料、區塊鏈和雲計算等技術結合,形成新的金融科技創新驅動力。

基於如上趨勢,我們正式啟動了本次評選活動,在延續前三屆評選標準和流程之上,本屆評選希望能給那些致力於全新一輪金融科技創新和突破的“星“企業和”星“機構更多的關注和展示的舞臺。時間安排方面,首輪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9 年 8 月底, 7 月至 9 月間評委會根據企業提供的參評資料進行篩選和初步訪談,在 10 月進行討論評估後,評選結果將最終在 11 月發佈。

關於本次評選活動的更多詳情, 請參考畢馬威官方網站及畢馬威微信公眾號相關文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