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精選】銀行理財收益率一降再降,我們的錢該如何打理?

新华网
2019-03-21 15:37

已收藏


原標題:收益率連跌12個月 銀行理財“保4”壓力大

剛剛過去的2月份,銀行理財產品量價齊跌,引發投資者關注。融360大資料研究院發佈最新監測資料顯示,2019年2月份銀行理財產品共發行8764只,環比降幅為20.62%,較2018年2月份減少2322只,同比降幅為20.95%。在收益率方面,資料顯示,2018年銀行理財的平均預期收益率最高值在2月份,達到4.91%,之後一直在持續下跌,2019年2月份銀行理財平均預期收益率跌至4.35%。

“銀行理財收益率連續12個月下跌,已經創下了22個月以來的最低值。由於2019年流動性寬鬆預期仍然強烈,銀行理財收益率仍存在下行的可能性。”融360大資料研究院分析師楊慧敏表示。

楊慧敏同時表示,“2月份銀行理財發行量明顯減少的原因主要是受春節假期影響,其次理財新規的影響也在持續,所以銀行理財發行量近幾個月同比降幅一直在20%以上”。分幣種看,2月份人民幣理財產品發行8613只,美元理財產品發行126只,其他外幣理財產品發行量為個位數。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發行的理財產品,共有1851只銀行理財產品門檻為1萬元(包括1500美元),占總發行量的21.12%,占比環比增加2.6個百分點。與此同時,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的占比仍在不斷下降。資料顯示,2019年2月保本類銀行理財發行量為2103款,占比為24%,環比1月份下降0.96個百分點,同比下降7.5個百分點。自資管新規發佈後,保本理財發行量占比逐漸下降,保本理財產品逐漸退出市場。

展望後市,楊慧敏認為,未來理財產品收益率會有所分化。由於老資產存在一些拉高收益的非標類資產,對接老資產的理財產品收益率會相對較高;而對於對接新資產的產品來說,主要資產配置為貨幣市場和債券市場產品,容易受市場利率下跌的趨勢影響,所以收益率相對較低,甚至部分產品會有跌破4%的風險,整體來看,由於部分創新存款類產品收益都達到4%以上,銀行理財“保4”的壓力依然很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