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自貿區首家外資金融理財培訓機構正式開業

上海
2019-03-07 22:53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3月7日電(記者桑彤)由瑞士金融理財規劃商學院投資的瑞士財富管理專業培訓中心7日開業授課。這是上海自貿區內首家金融理財領域的外資職業技能培訓機構。

瑞士財富管理專業培訓中心的運營方瑞伯職業技能培訓(上海)有限公司,於2018年9月在上海自貿區金橋片區成立。根據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這家企業的經營範圍為職業技能培訓(理財規劃師培訓)。

借著中國現代服務業擴大開放的東風,瑞士財富管理專業培訓中心拿到了中國培訓機構的營業執照。瑞伯職業技能培訓(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鐘科表示:"上海自貿區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門,希望`瑞士基因`及理念能結合中國本土資源,為中國金融領域從業人員的教育貢獻力量。" 中國經濟的多年快速發展,推動了私人財富管理市場的繁榮,財富管理專家也被列為緊迫的人才需求。

與此同時,上海正向國際金融中心城市前列進一步邁進。此前上海發佈的"擴大開放100條"行動方案,提出要"著力推進金融機構集聚和金融市場開放"。在堅持更高水準對外開放政策的吸引下,國際金融機構正在加速走進中國、來到上海。

浦發銀行私人銀行部門的蔣雨梅、香港的鼎致家族辦公室創始人朱智都是首批學員。在他們看來,這個課程帶來了國際化的視野和不一樣的思維,可以與中國的本土實際相結合,提高"軟實力"。

上海市浦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人士介紹,在理財之後,未來自貿區在養老、審計等高端培訓領域都將陸續對外開放,目前有意向和落地的企業已有8家,後續有望推廣到整個上海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