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設立百億規模上市公司紓困基金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4:35

已收藏

記者最新獲悉,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期出臺了《關於全面提升民營經濟活力 大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其中提出要加大流動性風險專項防範力度,建立規模為100億元的上市公司紓困基金。日前,上海以市屬國資平臺國盛集團為主,聯合相關市屬國企,發起設立100億規模上市公司紓困基金。

今年以來,部分民營上市公司受股權質押影響暫時出現流動性困難,上市公司紓困基金的設立,將幫助短期流動性出現困難的民營企業度過階段性困難時期,支援上海民營實體經濟健康、穩定發展;同時搭建溝通交流的平臺,更好地促進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資本聯合、融合發展、優勢互補、產業協作。

基金將重點對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有前景、有市場、有技術優勢的民營企業進行投入,增加區域內產業龍頭、就業大戶、戰略新興產業等關鍵重點民營企業流動性。通過資本紐帶,打通龍頭企業及其相關產業鏈的資金脈絡,為民營企業提供服務,助力上海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上市公司紓困基金總體規模100億元,首期已落實出資50億元。基金以市場化、法治化運作為主要原則,將建立科學規範的投資決策、運營管理、風險控制機制,努力實現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持續運作。目前,基金已完成工商核名,將於本月底完成設立並開展運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