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迅雷第三季度財報出爐:毛利同比增長五成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4:02

已收藏

11月14日,迅雷集團((NASDAQ:XNET))發佈2018年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報告顯示,本季度迅雷集團總營收為4530萬美元,仍保持增長態勢。毛利潤為238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達50%,毛利率達52.7%,而2017年同期為35.5%。

這是迅雷第11個季度保持總營收同比增長,有分析師認為,這表明迅雷整體業務發展已步入穩定增長期,其共用計算、區塊鏈等創新技術帶來的優勢,及近幾年戰略轉型的成果,將在財務資料中逐步得到體現。

迅雷方面表示,本季度迅雷毛利率實現大幅增長的原因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是各項主營業務得到進一步的發展。根據財報數據,第三季度迅雷雲計算及互聯網增值服務業務表現搶眼,總營收為1980萬美元,連續三年保持增長勢頭。另一方面,本季度業務成本繼續下降,其中主要是頻寬成本的下降。此次財報披露,本季度迅雷雲計算業務的頻寬成本僅為1020萬美元,占總營收的22.6%,較去年同期水準大幅下降40.2%。

據財報披露,此次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迅雷獨創的共用計算業務模式。一方面,迅雷一直以技術創新來帶動業務提升,從2014年開始戰略轉型,其在研發方面投入的大量成本,已成功獲得多項創新技術,雲計算業務的整體服務體量和能力都有了質的飛躍,雲計算營收也得以持續增長;另一方面,經過近幾年的快速發展,迅雷的共用計算模式已相對成熟,同時得益於近兩年來參與共用節點的不斷增多,頻寬成本也得到了有效降低,並由此帶動了本季度毛利率的較大增長。

除共用計算技術,迅雷近年來還有另外一項重要技術成果,即區塊鏈底層基礎技術的突破。目前,迅雷在區塊鏈上的佈局和成果主要包括迅雷鏈和迅雷鏈檔案系統(TCFS)。其中,迅雷鏈是目前唯一能夠真正實現百萬級TPS能力的主鏈,也被認為是區塊鏈3.0時代最具實用價值的平臺之一;TCFS則是為區塊鏈應用和開發者打造的分散式檔案系統,是區塊鏈技術發展必要的基礎設施之一。

儘管迅雷財報尚未體現區塊鏈業務目前的營收情況,但區塊鏈技術本身擁有巨大的商業價值。根據知名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的預計,全球區塊鏈的商業增值到2026年將超過3600億美元,而到2030年將激增至3.1萬億美元。面對未來龐大的區塊鏈市場,迅雷憑藉已經掌握的區塊鏈核心技術,在區塊鏈領域佔據了非常有利的先發優勢,這有機會給迅雷帶來更好的盈利前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