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貝萊德報告顯示保險業欲上調投資風險承受度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4:07

已收藏

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近日發佈了其連續第七年進行的《全球保險業年度調研報告》。此次調研共訪問了372位來自全球27個國家的保險及再保險行業的資深行業人士,管理資產總值約達7.8萬億美金。報告顯示,有接近一半(47%)的受訪者計畫在未來一到兩年間提高投資組合的風險配置,而在去年,計畫承擔更大風險的保險業者僅9%。這一重大轉變反映出,儘管地緣政局仍然緊張且市場前景欠佳,保險業者對宏觀經濟和市場風險的憂慮減少。

有別於2017年的調研結果,今年幾乎所有受訪者對地緣政局和其它宏觀風險的憂慮都有所減少,這表明保險業者對整體宏觀環境變得更加樂觀。雖然國際貿易爭端持續、民粹主義抬頭且地緣政局緊張,但今年只有30%的受訪者對地緣政治風險表示擔憂,相對於2017年的71%,擔憂程度明顯減輕。在亞太區,下降尤為顯著,從2017年的77%減少到26%。

在投資策略方面,總體而言今年保險業對資產配置持開放態度,有意向投資所有資產類別。另類資產對保險業者仍具吸引力,受訪者對投資私人市場興趣持續,並希望有選擇性地去把握新興市場的機遇,例如投資於中國A股市場。隨著中國A股今年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並作為資產配置基準,調研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保險業者已經增持(13%)或正在考慮增持(53%)A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