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華夏銀行292億元定增獲股東大會通過

中国财富网
2018-10-10 14:44

已收藏

華夏銀行9日在京召開2018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會議審議通過了292億元的非公開發行股票的議案,標誌著華夏銀行本次定增已完成內部審批程式。

本次定向增發預案顯示,華夏銀行本次定增股票數量不超過25.65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92.36億元。本次定增的發行對象分別為公司現第一大股東首鋼集團有限公司、第三大股東國網英大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新引入的股東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本次發行完成後,首鋼集團持股比例保持20.28%不變,仍為第一大股東,國網英大將成為第二大股東,京投公司將成為第四大股東。

據介紹,本次定增的募集資金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後將全部用於補充華夏銀行的核心一級資本,以2018年6月30日資料靜態測算,本次發行完成後的華夏銀行資本充足率將超過13.40%,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將超過9.50%。隨著資本充足水準的提高,華夏銀行的業務發展空間將進一步拓寬,不僅有利於該行各項業務持續穩健發展,增強風險抵禦能力,更可為全體股東創造持續、穩定、合理的投資回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