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6家內資壽險公司新業務下滑

中国财富网
2018-09-18 10:25

已收藏

近日,評級機構穆迪公司發佈的研報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的6家內資壽險公司新業務下滑,但信用基本面保持不變。資料顯示,6家內資壽險公司合計的首年保費較去年同期下滑24%,主要是由於監管機構限制短期儲蓄類產品銷售,同時來自其他理財產品的競爭加劇。

穆迪助理分析師劉達指出:6家香港上市的內資壽險公司上半年新業務有所下滑,但其有效保單價值的健康增長以及強勁的資本水準支持其信用狀況。此外,雖然新業務價值大幅下降,但與2017年底相比,上述6家壽險公司的內含價值平均增長了9%。

穆迪公司表示,展望未來,由於理財產品收益率在下降,且保險公司銷售保障型產品的力度加大,預計新保單銷售將回升。有效業務的續保保費將支持總保費的增長。目前多數保險公司續保保費占總保費的60%以上,其與躉繳保費相比是更穩定的現金流來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