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監會天價處罰鮮某案”強制執行裁定送達當事人

中国证券网
2018-09-13 15:39

已收藏

9月13日,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行政庭赴上海第二看守所向鮮某送達《行政裁定書》,對中國證監會作出的“天價處罰”裁定准予強制執行。

鮮某時任多家公司實際控制人。2017年,中國證監會先後因操縱市場和資訊披露違法對鮮某開出六張罰單,其中一件罰沒款高達34.7億元,刷新了中國證監會對個人處罰的最高紀錄。處罰決定依法送達後,被處罰人鮮某未在法定期限內提起行政覆議或行政訴訟,亦未按時繳納罰沒款,故中國證監會向西城法院提起強制執行申請。西城法院受理後組成合議庭,對中國證監會作出的行政處罰的合法性予以審查,並作出准予執行裁定。

西城區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金融監管機構對市場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不斷增強,在規範市場主體行為、維護金融市場秩序、防控金融風險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西城法院立足轄區特色,充分發揮行政審判職能。一方面,妥善處理金融行政爭議,保護投資者正當權益;另一方面對合法的金融監管行為予以確認和支持,為金融行業健康穩定發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