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半年餘額寶戶均持有額增長56% 天弘賺17億管理費

中国证券网
2017-08-29 10:10

已收藏

上半年,餘額寶戶均持有金額為3885.14元,在餘額寶新增的6200億元資產中,大部分為老持有人的增持,平均每人增持金額約為1400元。

基金2017年半年報今日披露完畢,基金各項財務指標、持有人資料等資訊浮出水面。

在眾多基金產品當中,天弘餘額寶備受關注。上半年,該基金戶均持有金額激增56%,也使得天弘餘額寶規模在上半年獲得大幅增長。

天弘餘額寶最新公佈的半年報資料顯示,規模已達1.43萬億的餘額寶,其持有人戶數在上半年上升至3.69億戶,比2016年底的3.25億戶增加了4400萬戶。

從戶均持有額來看,在2016年底,餘額寶戶均持有金額為2489.98元,到了2017年6月底,基金戶均持有額上升到了3885.14元,短短半年飆升了56%。上半年,基金資產增長78%,持有人增長13.54%,這就意味著,2017年上半年,餘額寶較新增的6200億元資產中,大部分來自老持有人的增持,平均每人增持金額約為1400元,從而帶動了5000多億元的規模增量。

從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持有比例來看,餘額寶99.8%的規模為個人持有,機構持有比例僅占0.2%。

從盈利情況來看,2017年上半年,餘額寶淨利潤為215.1億元,基金公司作為管理人的報酬為16.93億元,創下了中國基金業單檔基金半年淨利潤和管理費的新高。

其中,餘額寶規模中的2300多萬元為天弘基金公司員工持有,高級管理人員、基金投資和研究部門負責人持有合計超過100萬元,基金經理持有金額在10萬元以下。

從基金申贖情況來看,2017年上半年,餘額寶的申購金額達到了5.64萬億元,同時贖回了5.02萬億元,合計申贖達到了10.66萬億元,首次半年突破了10萬億大關。

此外,餘額寶的託管費也達到了4.51億元,而獲得該託管費收入的是中信銀行。

展望2017年下半年,餘額寶基金經理王登峰認為,後續經濟增長將逐步小幅放緩,但下行幅度和速度可能弱於市場預期,並不足以觸發政策立場的迅速轉向,整體看三季度將呈現較為平穩態勢。

從資金面來看,伴隨著去杠杆進程的逐步推進,資金利率中樞將有所下行,但是脈衝式收緊仍將出現,資金利率中樞也尚不會出現大幅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