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謝庚:新三板後續改革將以完善分層標準為切入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5:42

已收藏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下稱“全國股轉系統”)公司董事長謝庚25日表示,新三板市場現階段的改革目標,是健全基礎制度,提升核心功能,使優質企業願意來、留得住,使投資者願意進、敢於投。下一步,新三板市場將進一步完善內部分層,以完善分層標準為切入點,統籌推進發行、交易、投資者准入和監管等各個方面的改革,理順市場制度邏輯,為掛牌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

中國證監會25日下午組織召開“新三板市場建設發展媒體通氣會”。謝庚是在會上介紹新三板市場建設發展情況的時候作出上述表示的。

謝庚說,萬家企業時代的新三板市場,已經進入了“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的新階段。

從統計資料看,現有11000多家掛牌公司中,成熟企業與初創企業並存。掛牌公司平均設立年限為10.57年,其中設立10年以上的占比55%,短於5年的不足10%。掛牌企業平均股本為5700萬,其中大於3000萬上市條件的占比55%。

“這就是說,已有相當數量的公司與市場建立時的主體預設不一致,市場需求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需要加快完善市場功能。”謝庚說。

他表示,下一步,全國股轉公司將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和全國金融工作作會議關於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總體要求,認真落實好“深化新三板新三板改革”、“積極發展新三板”的戰略部署。

謝庚說,新三板市場現階段的改革目標,是健全基礎制度,提升核心功能,使優質企業願意來、留得住,使投資者願意進、敢於投,從而引導社會資本棄虛向實,實實在在服務創新創業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據其透露,新三板下一步的改革思路是,進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場內部分層,以完善分層標準為切入點,統籌推進發行、交易、投資者准入和監管等各個方面的改革,理順市場制度邏輯,為掛牌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同時,還將進一步增強市場監管和和風險控制能力,做到既有效監管、守住底線,又因勢利導、積極作為,全面提升市場價格發現、資源配置和風險管理等核心功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