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李伏安:渤海銀行下一步要上市 進一步向全球投資者開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6-28 13:56

已收藏


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新領軍者年會於6月27至29日在中國大連舉行,在“中國金融改革的全球影響”分論壇上,渤海銀行董事長李伏安表示,中國金融業、銀行業與中國經濟一樣,一直得益於開放。渤海銀行一開始就引入了渣打銀行19.9%的股權,下一步還要上市,進一步向全球投資者開放。

資料顯示,外資銀行在中國發展速度放慢,市場份額由之前4%降到了2%。對此,李伏安表示,這並不是中國限制了外資銀行發展,而是受到此輪全球經濟金融危機影響,外資銀行喪失了很多機會。

李伏安認為,達沃斯論壇期間,中國高層強調進一步放寬外資對中國投資的限制,這應該是一個新的信號,希望有更多的外資加入,進一步帶來開放效應,形成全球經濟、金融在中國舞臺上新的融合。

李伏安表示,與國際上的大銀行相比,中國的銀行機構服務品質、創新能力、管理水準、專業化程度方面、公司治理方面仍然還有很大差距,通過開放、競爭來淘汰落後,學習先進,仍然是一個非常有效的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