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聚焦非洲數位化轉型

基加利
2016-05-11 11:15

已收藏

世界經濟論壇官員日前在盧旺達對媒體說,第26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將探索非洲大陸迎接數位轉型的方式,面對技術快速發展變化,非洲領導人需尋求新方法完成結構轉型。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事務負責人埃爾西·坎紮說,目前全世界仍有大約40億人沒有用上互聯網,其中90%以上的人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包括非洲。坎紮說,非洲大陸目前大約只有28.6%的人在使用互聯網,而互聯網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基礎設施,非洲要想搭上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發展快車,至少要把這個比例提高到50%。

本次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主題為"通過數位化轉型連接非洲的資源"。坎紮說:"`連接非洲`表示我們相信通信可以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資訊通信技術有可能創造新的產業,並解決非洲年輕人的失業問題。" 本次峰會還將為非洲的技術缺口尋找解決方案,以確保大部分非洲人可以用數位化的方式參與到第四次工業革命中來。

盧旺達財政和經濟計畫部長克拉韋爾·加泰特9日對記者說:"在非洲的外國投資回報率比其他發展中地區都高,但是我們仍需要數位化使我們的經濟發展能適應第四次工業革命,必須認識到資訊技術和數位化轉型是國家增長和發展的關鍵支柱。"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將於5月11日至13日在盧旺達首都吉佳利市舉行,來自70多個國家的國家元首、專家、企業家等1500多人將參加論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