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保監會再發通知 摸底人身險公司經營近況或成常態

中国证券网
2017-04-05 20:22

已收藏

“防風險、嚴監管”是今年保險監管工作的主基調。中國證券網記者今日獨家獲悉,在1月末、2月末兩次摸底人身險公司經營情況後,保監會3月末再次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人身險公司於4月6日前上報近期業務經營情況。

保監會在通知中表示,此次經營情況報送工作旨在為及時、準確瞭解人身險業務發展情況,科學研判人身險市場發展形勢。

報送內容分為兩部分:一是經營情況簡報。各人身險公司要簡要分析2017年以來人身險市場新形勢、新特點,公司一季度總體經營情況,當前存在的風險和面臨的主要問題;二是經營資料統計表。各人身險公司要按照附件要求上報2017年以來公司業務經營資料,包括保費、新單和結構資料等。

根據報送要求,各人身險公司要認真對待本次資訊報送工作。簡報要求突出觀點、言簡意賅,字數控制在1500字左右。資料應採用上報人身保險監管資料系統同口徑資料,不得擅改制表格式,原則上不應留空。

業內人士分析表示,從保監會今年以來每月一次摸底的頻率來看,摸底人身險公司經營近況已成為今年人身險監管工作的常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