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興業銀行孫公司獲准發起設立福建省第二家AMC

中国证券网
2016-11-25 10:54

已收藏

近日,福建省政府辦公廳發佈的《關於同意興業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起新設地方資產管理公司的函》(閩政辦函〔2016〕98 號,下稱《同意函》)顯示,經福建省政府研究,同意由興業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起新設地方資產管理公司,作為福建省政府設立的第二家地方資產管理公司。

興業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2013年4月在上海市虹口區註冊成立,是興業信託的全資子公司。也就是說,興業國信資產管理公司是興業銀行的孫公司。興業信託為我國第三家銀行系信託公司,興業銀行持股該公司73%的股權。

此前,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注資10億元,成立了福建省閩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這是福建省第一家省級AMC。

《同意函》指出,請興業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抓緊開展新設地方資產管理公司工商登記註冊、注資及公司組建等相關工作,待福建省政府報請中國銀監會資質認可後,正式開展金融企業不良資產批量收購處置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