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P2P問題平臺數魯粵滬占比近半

北京
2016-07-26 09:05

已收藏

網貸天眼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網貸問題平臺共2090家,而山東、廣東、上海三地問題平臺占比接近五成。 資料顯示,山東省網貸問題平臺最多,為364家,占比17.42%;廣東省346家,占比16.56%;上海市220家,占比10.53%。

"由於各地的經濟建設存在一定差異,金融生態和政策環境也不盡相同,所以P2P網貸在各地的發展也出現了一些差異。"神仙有財CEO惠軼認為,經濟發展速度相對更快的山東、廣東、上海等地的民間融資需求旺盛,當地的P2P平臺數量及成交規模自然處於全國前列。

根據概率推算,平臺基數越大的地域產生問題平臺的數量也會多一些。 金投手資產部總經理史昭麗認為,"魯粵滬這些地方的企業多集中在機械製造、化工、能源、紡織等產業領域,這些企業需要大量的資金,但是整個宏觀經濟下行的情況下,這些企業的借貸無法還清,導致平臺大額壞賬率較高,從而出現問題。" 愛錢進CEO楊帆稱,P2P網貸監管權下放到各級地方政府後,各地監管機構對於行業整治的實施工作進度不同。

上海、廣東等地的整頓工作推進較為迅速,目前已經基本完成風險排查,並逐步進入風險清除和問題整改的關鍵階段,所以這些地區大量出現問題平臺也在情理之中。

北京的問題平臺數排名第五。網貸天眼分析員告訴記者,這是由於北京地區P2P平臺獲得融資比較多,作為政治和經濟中心,北京有著互聯網公司的創業優勢,也聚集著大量風險投資機構,而融資平臺抵禦風險的能力更強,所以出問題的平臺數量較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