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項俊波:我國保險資金運用安全穩健整體風險可控

北京
2016-03-12 19:25

已收藏


12日,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在放開保險資金投資管道的同時,我國保險資金的運用依然保持了安全穩健,目前整體風險是可控的。

項俊波說,這兩年保監會按照放開前端、管住後端的思路,連續出臺了一系列關於保險資金改革的監管政策。由於改革,保險資金投資的收益率從2012年的3.4%提高到去年的7.6%,達到了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後的最好水準。

據項俊波介紹,在放開保險資金投資管道的同時,我國保險資金運用保持了安全穩健,整體風險是可控的。一個是資產結構比較好。保險資金運用餘額達到了11.4萬億,其中固定收益類的資產占比達到75%。二是資產品質比較好,持有債券的信用等級有90%達到AA級以上,股票、股權等權益類投資以藍籌股為主,基礎設施等投資AAA評級的占比達到了92%,有擔保的資產占到了88%,而且其中42%是商業銀行提供的擔保。三是資產流動性比較好,債券、股票還有基金等流動性比較高的資產占比達到56%,其中有34%是高流動性資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