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海通董事長:加快創新和國際化雙輪驅動 流程再造以適應註冊制改革

上海
2015-12-01 18:29

已收藏

海通證券董事長王開國在2015"對話上海金融機構領導"全媒體訪談時表示,海通證券將加快創新和國際化雙輪驅動,致力將國際業務收入占比提升到30%,資產管理收入占比提升到15%-20%。

此外,考慮到未來資本市場逐漸從散戶化轉向機構化,公司將培養機構研究和銷售能力以適應註冊制發展。 海通證券一直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投資銀行。自2009年收購香港大福證券,今年9月,海通證券收購葡萄牙聖靈投資銀行正式完成交割。這是海通從一家區域性投資銀行成長為全球有影響力的投資銀行的重要一步,目前聖靈投行已經更名為海通銀行。

在王開國看來,隨著人民幣加入SDR成為國際儲備貨幣,海通證券的國際化也將迎來較大機遇。"全球各國對人民幣資產配置將會加大,有利於中資金融機構走出去服務於境內外人民幣資產投資管理的需求,有利於海通證券國際業務的擴大。

公司還將進一步增大亞太市場的佈局,以及在資產管理和財富管理領域的國際業務擴張。" 針對公司近日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王開國回應稱,公司在融資融券開戶管理方面出現問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第八十四條,目前正全面進行梳理,防範創新業務風險,全力按照證監會要求整改,為資本市場穩定和公司的穩定提供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