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通證券:市場風格難以大變 需重視新亮點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1:20

已收藏

海通證券今日發佈最新策略報告指出,融資保證金比例上調意在控制市場節奏,短期資金入市斜率將更平緩。負面資訊疊加技術位元壓力,市場短期波動難免,流動性寬鬆格局未變,勿恐慌,靜觀其變。持有成長股和券商,重視環保、大上海。

小風寒來襲,大格局未變。海通證券認為,其一,流動性寬鬆格局未變,斜率變平緩。流動性是本輪行情最大影響變數。10月M2同比繼續回升至13.5%,回購、貼息、拆借利率均小幅下行,流動性寬鬆格局未變,資金流入股市的邏輯和趨勢仍存在。回到微觀股市的資金面,9月市場上漲以來,增量資金主要來源於場內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加倉及融資餘額增長,融資餘額從低點來增長2000億,公募及私募基金新發規模200多億,而代表散戶的銀證轉帳暫未出現資金明顯流入的現象。13日滬深交易所提高融資保證金比例,不得低於100%。新規針對增量、不影響存量,政策意在控制市場節奏,短期資金入市斜率略平緩。其二,恐怖事件影響短期情緒,跟蹤12月美聯儲議息會議。13日法國遭遇數十年來最重大的恐怖襲擊,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法國恐怖襲擊事件會影響短期情緒,但預計對風險資產價格的影響程度有限。年內最值得關注的外部背景仍然是12月16日至17日的美聯儲議息會議。

風格難以大變,重視新的亮點。海通證券表示,不必過慮短期風格大變。11月來投資者一直關心風格會不會大變,出現類似於14年11月至12月的情景,券商上漲帶動銀行、地產,最終中小創下跌。海通證券一直強調,券商和成長股共舞,不會出現14年12月銀行、地產狂舞的情形。其次,重視新亮點,關注環保。第一,近期霧霾越來越嚴重,環保關注度上升;第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召開;第三,環保公司四季度盈利望改善。9月29日財政部公佈第二批PPP示範專案名單,環保類專案數量居首,占比達32.0%,穩增長導向下各類專案推進加快,且今年為十二五規劃最後一年,環保投資有望趕工加速,預計環保類公司四季度業績有望改善。

靜觀其變,持有券商、成長股,重視環保、大上海。目前無需擔心市場風格演繹成14年年底的極致情形,繼續持有券商和成長股。新熱點方面,重視環保。尤其是與大氣治理、碳減排相關個股。此外,大上海催化劑不斷湧現值得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