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北京:加大保險對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

北京
2015-09-18 10:15

已收藏

記者17日從北京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京市日前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通過保險的經濟"助推器"作用,助力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等目標,緊扣首都戰略定位,加大保險對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

實施意見提出,將加大保險對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鼓勵保險公司針對科技型企業特徵制定保險產品和風險保障方案,滿足科技型企業在初創期、成長期、成熟期等不同發展階段的風險保障需求。此外,還將推動保險機構加大對戰略性新興產業技術開發、產品研製和產品商業化、產業化的服務保障。

探索"互聯網+保險"新模式,推動保險服務業與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物聯網等融合發展。 北京市金融局局長王紅表示,北京產業結構顯著特徵是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經濟結構,今年上半年服務業占GDP比重超過80%,金融業占服務業比重最高,為23.8%,金融業占北京市GDP的19.2%,居全國首位。北京市保險業上半年保險總資產、營業收入和利潤總額分別同比增長24.1%、79.4%和173.5%,成為金融業快速發展的重要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