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螞蟻金服擬投12億元控股國泰產險 助推"互聯網+保險"

杭州
2015-09-15 15:19

已收藏

螞蟻金融服務集團14日晚間宣佈,擬以12億元人民幣資金,入股臺灣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全資子公司國泰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

如果這一交易達成,螞蟻金服將以60%股份控股國泰產險。 根據螞蟻金服與國泰金控的戰略合作協定,交易完成後,螞蟻金服將成為國泰產險的控股股東,臺灣國泰金控將作為戰略股東。 據悉,雙方達成的這項增資入股合作計畫,仍待相關主管部門核准,如果進展順利,有望在年內完成。

公開資料顯示,國泰金控是臺灣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團之一,旗下包括壽險、財險、證券、銀行等多項金融業務。 據介紹,這項戰略合作的具體內容包括,國泰產險與螞蟻金服將在保險業務領域全面合作,通過雲計算技術及互聯網資料的支援,探索創新型互聯網金融服務等。 在宣佈這項戰略合作的同時,螞蟻金服啟動了"互聯網推進器"計畫,表示將在管道、技術、資料、征信、乃至資本層面,與金融機構加大合作,計畫將在5年內助力1000家金融機構轉型升級。14日宣佈的這項合作是該計畫的開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