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能源署:能源危機或將加速能源結構變革

新華社,巴黎
2022-10-28 09:24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0月27日電(記者劉芳)國際能源署27日發佈的《2022年世界能源展望》報告指出,能源危機令全球能源系統脆弱性和不可持續性凸顯,或將推動各國及國際組織採取長期措施加速結構性改革,深刻改變現有能源供應體系。

國際能源署表示,地緣政治衝突和世界經濟問題導致原油、天然氣、煤炭等傳統能源市場發生巨震,暴露了能源市場依舊非常脆弱的現狀。這一機構提到,除了採取短期措施保護普通消費者,許多國家政府也紛紛制定新計畫推動能源轉型。

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推算,根據各國現在推出的政策,全球清潔能源年投資額有望在2030年超過2萬億美元,與當下相比提高50%以上。

國際能源署執行幹事法提赫·比羅爾表示,世界能源圖景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各國政府出臺的政策或將推動一個轉捩點出現,讓全球能源系統更清潔、更可負擔和更安全。

報告預估,2050年,化石燃料在全球能源結構中的占比可能會從目前的80%降至略高於60%的水準,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將從每年370億噸回落到320億噸。

另外,如果要在2050年實現全球淨零排放,全球清潔能源投資需在2030年增長到每年4萬億美元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