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京6B"油品地方標準將於今年12月實施

新華社,北京
2021-07-09 18:0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倪元錦)記者從北京市生態環境局獲悉,《車用汽油環保技術要求》《車用柴油環保技術要求》兩項強制性地方標準(簡稱"京6B"油品標準)日前發佈,"京6B"油品標準將於2021年12月1日起實施,將為改善空氣品質、實現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協同減排發揮作用。

根據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提供的實車試驗資料,預計使用"京6B"油品後,汽油車顆粒物排放可下降20%至30%,碳氫化合物可下降10%至15%,一氧化碳可下降6%至10%;柴油車顆粒物排放可下降20%,氮氧化物可下降10%。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介紹,相比現行的"京6"油品標準,"京6B"油品標準進一步加嚴了汽油烯烴、芳烴和餾程限值,以及柴油多環芳烴、餾程限值,並新增了氯、矽等有害物質限值。

移動源排放污染是北京市大氣中PM2.5的主要來源之一,占本地排放比例的45%。截至2021年6月,北京全市機動車保有量達670余萬輛。為治理移動源污染,北京市圍繞"車、油、路"等環節,多措並舉。在車用油品方面,先後在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7年,分別實施了"京2""京3""京4""京5"和"京6"車用油品地方標準,取得了較好減排效果。國際經驗也表明,車用油品升級可有效削減車輛污染排放。

此外,北京市生態環境局日前表示,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改善北京市空氣品質,進一步減少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物排放,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有關規定,北京市政府印發了《關於劃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區域的通告》,也將於2021年12月1日起開始實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