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鋼鐵行業大氣污染物減排成效顯著

新華社,倫敦
2021-06-26 18:4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日前在英國《自然·可持續發展》雜誌上發表研究報告說,2014年至2018年,中國鋼鐵行業在主要大氣污染物減排方面成效顯著。

中國生態環境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等機構的學者通過引入即時線上監測系統資料,構建了中國鋼鐵廠的高精度大氣污染物排放資料庫,並多維度分析和驗證了中國鋼鐵行業大氣污染物的排放狀況。

研究結果顯示,從2014年至2018年,儘管中國鋼鐵產量增加,但中國的鋼鐵廠通過末端治理技術改進等方式,使煙塵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別下降47%和42%,而氮氧化物排放量僅上升3%。

研究報告的共同通訊作者、倫敦大學學院米志付博士說,中國鋼鐵行業在二氧化碳和多種主要大氣污染物的減排上已取得不少成效,但仍面臨挑戰,未來要貫徹減汙降碳協同治理的方針,還需要繼續在能源結構調整、能源效率提高、落後產能淘汰等方面取得進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