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發改委擬出臺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監管辦法

中国财富网
2018-08-05 17:25

已收藏

國家發改委組織編制的《油氣管網設施公平開放監管辦法》(下稱《辦法》)8月3日至16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發改委表示,起草《辦法》是為了提高油氣管網設施利用效率,促進油氣市場多元競爭,保障油氣資源安全穩定供應。

據悉,《辦法》適用範圍為符合相應技術條件和規範,並按照國家及地方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核准或者備案手續且已取得合法運營資質的原油、成品油、天然氣管道(不含城鎮燃氣設施),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地下儲氣庫等及其附屬基礎設施,不包括陸域及海域油氣田生產專用集輸管道、煉化企業生產作業區內的專用管道、輸送非商品品質標準的油氣管網設施、軍工或涉密油氣管網設施。

《辦法》稱,國家鼓勵和支持油氣管網設施互聯互通和公平接入,逐步實現油氣資源在不同管網設施間的靈活調配。天然氣管網設施運營企業不得阻礙符合規劃的其他天然氣管網設施的接入,並應為接入提供相關便利。

此外,《辦法》規定“城鎮燃氣設施公平開放執行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相關工作由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後續研究推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