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發改委發佈推進2018年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履行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09:51

已收藏

11月29日從發改委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2018年煤炭中長期合同簽訂履行工作的通知》,旨在指導煤炭產運需三方做好2018年中長期合同簽訂履行工作,促進煤炭穩定供應和上下游行業健康發展。

通知指出,支持企業自主簽訂合同。各地區有關部門要減少對微觀事務的干預,充分尊重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支援依法依規生產、經營的煤炭和用戶企業自主簽訂合同。鼓勵供需雙方直購直銷。在簽訂中長期合同中,鼓勵支持煤炭供需雙方多簽直購直銷合同,減少中間環節,降低交易成本,促進煤炭上下游相關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支持多簽中長期合同。各地區有關部門要加強指導協調,積極推動供需雙方簽訂一年及以上、數量相對固定以及有明確價格機制的中長期合同。其中,中央和各省區市及其他規模以上煤炭、發電企業集團簽訂的中長期合同數量,應達到自有資源量或採購量的75%以上,鐵路、港航企業對中長期合同在運力方面要予以優先安排和兌現保障。鼓勵多簽有運力方參與的三方中長期合同,探索產運需三方和社會征信機構參與共同簽訂四方合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