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環渤海動力煤價"三連穩" 煤炭供應偏緊局面或將延續

太原
2016-04-07 17:04

已收藏


近期,煤炭去產能對市場供給端的影響持續顯現,利好、利空因素相對均衡。業內分析預計,未來一段時間,煤炭供需兩弱、供應偏緊局面或將延續,煤價有望得到支撐。

4月6日,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於每噸389元,連續三周維穩。此前一天發佈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價格指數為60.61點,連續兩周持平後出現小幅上漲,焦煤價格每噸15元至35元的上調,是支撐指數上漲的主要原因。 4月份是煤炭消費淡季,電煤採購消極,水電替代作用逐步增強,煤炭運價指數回落等利空因素,使煤價向下承壓。

利好方面,除大秦鐵路每年4月的春季檢修外,煤炭供應端的變化對市場影響越發明顯。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師認為,目前產地煤礦開工率整體不高,加之受山西主要煤企整合礦井停產整頓影響,煤炭資源供應緊張,部分煤企基本處於零庫存狀態,對市場起到一定支撐作用。 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前兩月,我國原煤產量51346萬噸,同比下降6.4%,高於去年全年3.3%的降幅。

秦皇島煤炭網市場分析專家認為,當前煤炭供需兩弱的行情下,多空雙方的力量均顯薄弱,市場弱勢維穩。隨著煤炭去產能的深入推進,煤炭供應端將明顯改善。預計未來一段時間,煤炭供應偏緊的局面或將延續,煤價有望得到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