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24日海外財經精粹:美葉岩油熱潮推動沙子價格飆升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14:43

已收藏


據外媒24日報導,隨著美國原油生產反彈,水力壓裂法開採石油的一種關鍵原料──沙子價格再次大漲,並對能源公司利潤構成了威脅。

  
隨著原油價格升至每桶50美元左右,美國葉岩油公司紛紛恢復生產,對用來擴大油井的沙子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沙子被用來撐開地下裂縫,以便讓石油和天然氣冒出地表。

  
但油井用沙量增大也在推高沙子的價格,並侵蝕了能源公司在石油危機結束後重新獲得的利潤。在油價低迷的那兩年,沙子供應已經減少。一些人擔憂,現在沙子供應問題可能會阻礙鑽探活動的回升。

  
據估算,沙子市場緊俏已推動沙子價格升向每噸40美元甚至更高水準,遠高於2016年下半年的每噸15-20美元。沙子訂單的增加也提振了對軌道車和卡車等運輸工具的需求,沙子需要從威斯康辛州等州的沙礦運輸到德克薩斯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葉岩油氣田。

  
一些人預計,明年沙子將供不應求,2018年多數時間都將存在供需缺口。據Tudor Pickering Holt & Co.估計,美國葉岩油行業明年需要1.2億噸沙子,比2014年美國原油開採高峰期時的需求增加一倍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