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春節期間內蒙古煤炭價格保持平穩

呼和浩特
2017-02-06 09:36

已收藏


春節期間,由於多數煤炭貿易企業處於假期之中,煤炭市場供需結構總體平穩,內蒙古煤炭價格結束回落趨勢,維持節前水準。

1月21日至2月3日,鄂爾多斯動力煤價格指數報收349點,環比上期持平,結束了此前連續數周的小幅回落。從本地坑口價格來看,6個規格品價格全面持平,此前降幅明顯的4800大卡至5200大卡熱值區間內的規格品價格,在春節期間也止跌企穩。

截至2月3日,沿海六大電廠日均庫存1091.1萬噸,較上月同期減少16.6萬噸,降幅1.5%。日均耗煤總量42.6萬噸,較上月同期減少24.5萬噸,降幅達36.5%。

相關專家表示,隨著全國各地氣溫逐步回升,冬季用電、用煤高峰對動力煤市場的影響即將宣告結束,火熱的煤炭貿易市場將逐漸趨於清淡。2月份,煤炭生產企業陸續復工,供應面產能充足,年後煤炭價格或將持續回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