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春節前煤市顯疲態:供需兩弱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4:10

已收藏

記者從日前舉行的煤炭行業內部交流例會上瞭解到,臨近農曆新年,多個產地煤礦已放假停產,減少供應一定程度上令煤價維持穩定,但難掩供需兩弱的疲態。

汾渭能源動力煤週報顯示,近期榆林停產煤礦增多,內蒙古大部分煤礦將從本月23日起放假停產。部分產地煤價上漲或穩定,但晉北等地煤價下跌,且地銷情況較差。

而在一輪煤炭補庫結束後,煤炭沿海運價從上漲走向回落。雖然港口庫存緩慢回落,但因需求低迷,市場價格也呈現緩慢下行的走勢。

因內貿煤價格持續回落,進口煤也延續了此前下降的趨勢,但下降速度有所減弱。不過,最近電廠招標2月用煤的情況增多,詢價也有所增多。

冶金煤方面,汾渭能源相關分析師表示,目前山東、河北地區煤礦以挺價為主,但煉焦煤庫存有所上升。進口煉焦煤價格仍持續下跌。焦炭需求疲軟,近一周普跌50元/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