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4月末中國原油庫存環比下降3.68%

北京
2016-05-25 16:44

已收藏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25日發佈的中國石油庫存資料顯示,4月末中國原油庫存(不含儲備庫存)環比下降3.68%,汽柴煤庫存環比下降2.45%。其中,汽油庫存環比增長10.77%,柴油庫存環比下降10.62%,煤油庫存環比微降0.26%。

原油方面,4月份我國原油淨進口量為3232萬噸,環比增長;但國內原油產量環比下降4.51%,至1659萬噸,供應量環比下降。

消耗方面,4月受煉廠檢修影響,原油加工量環比微降。綜合來看,4月份監測範圍內原油商業庫存環比下降。

汽柴煤方面,原油加工量環比下降,4月汽柴煤油產量環比均略有下降,但市場資源供應依然充裕;進出口方面,汽柴油出口量維持較高水準,特別是柴油4月淨出口量創紀錄高位。汽油方面,氣溫普遍回暖,車輛出行半徑增大,4月汽油需求回升,但需求增幅較往年放緩。

4月國際油價震盪走高,國內成品油價格4月下旬迎來年內首次上調,上調預期及迎"五一"假日備庫的因素提升汽油社會庫存。柴油方面,春耕春播帶動農用機械用油需求增加,工程、基建等恢復正常開工狀態,柴油需求回升。

綜合來看,監測範圍內汽油庫存環比上升,柴油庫存環比降幅較高。 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是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自主研發的石油系列資料產品之一,是利用新華社遍佈國內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採集,結合對相關專家的調查,綜合考慮價格、季節、定價機制等因素後,由石油專家顧問團隊評估的結果。中國石油庫存每月中下旬通過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對外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