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A股不相信眼淚:4個月2.5萬個超大戶“跌沒了”

中国证券网
2015-11-18 15:32

已收藏


近日,電視劇《北上廣不相信眼淚》熱播。如果說“北上廣不相信眼淚”,那麼資本市場更不相信眼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中登公司最新公佈的10月統計月報顯示,相比6月資料,4個月時間,A股持股市值超千萬元的帳戶數已“蒸發”2.4982萬戶。也許這同樣可以作為向投資者警示風險的教材。

  
10月機構新開戶數萎縮

  
中登公司最新公佈的10月統計月報顯示,當月A股券商、基金和QFII新增帳戶數環比9月全線下滑,分別為28戶、785戶和1戶,而9月上述資料為5戶、925戶和12戶。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從月末投資者市值分佈表來看,中登公司根據每月末投資者所持已上市A股流通市值大小,將投資者帳戶分為8個區段。10月資料顯示,雖然持股市值在10萬元以上的6個區段帳戶數環比9月均有所增長,但相比6月資料,上述6個區段帳戶數仍顯低迷。

  
持股市值最高的兩個區段分別是1000萬元~1億元和1億元以上的帳戶,這兩個區段一般被認為是“超大戶”。10月上述區段帳戶數分別為59891戶和12079戶,相比6月分別減少22885戶和2097戶。兩者相加,10月“超大戶”相比6月蒸發了24982戶。

  
上周銀證轉帳現淨流入

  
不過,中登資料也有好消息傳來。《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上周(11月9日~13日)A股新增開戶數較前一周明顯增長,且銀證轉帳首現淨轉入。

  
中登一周投資者情況統計表顯示,11月9日~13日,新增投資者數為35.36萬(自然人35.27萬,非自然人0.09萬),較前一周新增投資者30.02萬的數量環比增長17.79%。

  
上周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數量為2555.46萬,相較于前一周的2357.61萬也有所增長,但相比6月中旬市場情緒最為高漲時3500萬的資料,還有明顯的差距。

  
另一方面,銀證轉帳在連續兩周淨流出後,上周出現淨流入。投資者保護基金最新資料顯示,上周(11月9日~13日),證券交易結算資金資金餘額為21971億元,投資者銀證轉帳淨轉入額為351億元。此前投資者銀證轉帳已連續兩周淨轉出,其中10月最後一周淨轉出546億元,11月首周淨轉出73億元。

  
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銀證轉帳金額在11月第二周明顯流入,或說明投資者對後市相對看好。一般而言,隨著A股市場繼續回暖,銀證轉帳資金淨流入還會持續。

  
對於後市,天乙合資本董事長彭乃順表示出樂觀態度。他認為,目前的A股,無論從基本面、政策面還是資金面看,都可能產生更大行情。因為IPO重啟的石頭落地,管理層底氣較足。但他認為,從技術面看,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準備。

  
博道投資股票投資總監史偉則表示,目前A股市場有點像1998年~2001年的狀態,經濟有待整固,但流動性充裕。對於後市,近看經濟是否企穩,遠觀改革推行的力度,如果改革目標能逐步落實,A股進入長期慢牛仍然值得期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