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00億元RQFII馳援A股 總投資額度超過1萬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5-11-18 09:33

已收藏

11月17日,記者從央行獲悉,經國務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以人民幣計價)額度擴大至1000億元。至此,13個國家和地區已獲得RQFII試點資格,總額度10600億元,其中11月份新增900億元。

央行表示,擴大新加坡RQFII額度,是兩國在金融領域深化合作的重要體現,有利於增加新加坡投資者資產配置需求,擴大境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也有利於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2013年10月份,中國將RQFII試點範圍拓展到新加坡,投資額度500億元。本次新加坡RQFII額度增加500億元。今年10月31日,央行宣佈將韓國RQFII投資額度上調至1200億元,在2014年7月份韓國獲得的投資額度為800億元。

截至10月29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共批復146家機構RQFII投資額度為4195.25億元人民幣,涉及中國香港、新加坡、英國、法國、韓國、德國、澳大利亞、瑞士、加拿大9個地區和國家。

10月30日,《進一步推進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金融開放創新試點加快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方案》已經國務院同意並由央行正式發佈。該方案提出,有序引入境外長期資金逐步參與境內股票、債券、基金等市場,探索引入境外機構投資者參與境內新股發行詢價配售。RQFII就屬於可引入的境外長期資金範疇。(證券日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