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世界美食豐富中國百姓餐桌

新華社,上海
2021-11-10 08:56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1月10日電(記者孟丁煒、孟宜霏)頗具特色的希臘西紅花和茴香酒,香醇馥鬱的馬來西亞貓山王榴槤、鮮豔飽滿的智利車厘子,天然營養的吉爾吉斯斯坦阿特巴什白蜂蜜……

想要遍嘗全球寶藏美食,來進博會食品及農產品展區!來自五湖四海的珍饈,通過進博會開放包容的平臺,走向老百姓的餐桌。

"啡"比尋常

牙買加藍山咖啡享譽世界,是世界上最優質的咖啡之一,口感平衡,酸味適度,生長于高海拔山區,產量有限。儘管價格不菲,進博會上搶購牙買加藍山咖啡原豆的人依然絡繹不絕。

"通過進博會,牙買加對中國市場的信心進一步增強,願意把更多的出口份額分給中國市場。年進口量由以前的1到2噸的,增長到現在的2到4噸。"上海沃倫芬國際貿易公司總經理徐文勇說。

同處拉丁美洲的哥倫比亞產的咖啡豆在中國銷量也逐年上漲。哥倫比亞國家咖啡生產者協會駐華首席代表吳佳航介紹,近三年來,哥倫比亞每年以20%左右的增速對華出口咖啡。

"我很清楚中國人習慣喝茶,但全球化為哥倫比亞咖啡打開了一扇窗。中國人均消費水準不斷上升,為高品質咖啡打開了市場。目前,中國的咖啡市場逐漸成熟。我們現階段的目標是,瞭解中國消費者的口味偏好和飲用頻率等。"哥倫比亞商人卡米洛·薩爾塞多說。

"乳"此新鮮

乳製品巨頭蘭特黎斯擁有一系列豐富的乳酪,從只在法國南部天然山洞裡熟化的頂級乳酪洛克福,到常被用於製作沙拉、意面、糕點的新鮮馬蘇里拉乳酪,其乳酪產品暢銷世界各地。中國消費者比較熟悉的是蘭特黎斯旗下的總統黃油和奶油。

"看到近年來消費者對乳酪的熱情上漲,我們想通過進博會展示、引入進來更多新鮮無添加的乳酪。因為乳酪是健康又好吃的東西,滿足健康飲食的需求。"蘭特黎斯(中國)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卓婕說。

法國中小型企業FIT公司旗下主打羊乳製品的卡布瑞克,是第一個進入中國的進口羊乳品牌。"隨著中國羊乳市場迅猛發展,我們的法國羊乳已走進百萬家庭,遍佈全國主要城市。我們企業在中國的快速發展,正是趕上了中國經濟發展的`快車道`。進博會是國家進出口貨品的風向標,沒有比參加進博會更能展示自己的機會了。"FIT集團上海分公司彼雷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和總經理黃大青對記者說。

據法國國家乳製品行業協會亞太地區總經理艾蜜莉·馬丁介紹,2020年中國從法國進口了4000噸乳酪、5700噸黃油和超過37400噸的奶油。

一"健"鍾情

當前,中國消費者更為注重健康飲食。

波蘭進口的kabanosy煙熏素香腸在進博會上"中國首發",主要成分為豌豆、葵花籽和南瓜籽等,是營養健康的解饞零食。

"中國人開始注意健康飲食,我們去年為進博會帶來了能量棒、水果糕等健康食品,這次也希望找到煙熏素香腸的合作商。進博會是非常棒的`帶貨`平臺。"波蘭味奇集團業務開發經理伊沃娜說。

零食業巨頭億滋國際為本屆進博會帶來近100種產品,其中70%體現了健康零食的元素,如奧利奧零糖夾心餅乾,以及在進博會上"中國首秀"的康巴茶減糖水果軟糖、空氣乾燥蔬菜零食Dirt Kitchen等。

"將來,億滋計畫在零食包裝上提供標籤資訊,提示合理攝入份數,宣導更健康地享用零食。"億滋中國大中華區企業傳播負責人徐錦承介紹。

為致敬進博會,首次參展的哈根達斯以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為靈感,推出"四葉`巧`心"霜淇淋蛋糕。"食品是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首次參展,我們願以匠心打造高品質的味蕾體驗,獻給中國的萬千家庭,回應中國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哈根達斯母公司通用磨坊中國區總裁兼董事總經理邱肇祥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