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半年寶馬集團在華交付46.7萬輛汽車 創歷年同期銷量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1-07-12 16:3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根據寶馬集團最新統計資料,2021年前6個月,寶馬集團與其經銷商夥伴一起,共向中國客戶交付467064輛BMW和MINI汽車,同比增長41.9%,創下歷年同期銷量新高。

  具體來看,BMW 3系家族共交付超過11萬輛,同比增長超過60%;BMW 5系銷售近10萬輛,為歷年同期新高;BMW X1和BMW X3兩款車型也是銷量增長的重要驅動力。BMW M品牌在2021年上半年的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57.1%。MINI品牌在2021年前6個月交付量同比增長32.5%。另外,BMW 摩托車業務在2021年上半年交付7641輛,同比增長達86%。

  新能源方面,寶馬品牌新能源車型銷量實現了56%的同比增長,其中純電動BMW iX3產能持續爬坡,2021年第二季度銷量較第一季度環比增長140%。截至目前,寶馬集團已累計在華交付超11萬輛新能源汽車。另外,伴隨著銷量增長,寶馬的數字業務也在快速發展,如My BMW App已經擁有超過200萬的註冊用戶。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在消費升級和眾多新產品的推動下,上半年豪華汽車市場增速‘跑贏’整體汽車市場。寶馬良好的業績表現得益于成功的產品戰略以及與BMW和MINI經銷商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半年,整個中國團隊將努力繼續保持目前的發展勢頭。”

  根據寶馬方面的計畫,下半年,寶馬將繼續推進產品攻勢,全年在華推出25款車型,以豐富的產品陣容滿足客戶的多樣化出行需求。其中包括創新純電動BMW iX。上周,BMW iX已經在德國丁格芬工廠順利投產。

  同時,寶馬已明確將可持續發展作為中國戰略的核心組成部分,並公佈其在中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及相應的落地舉措,尤其在供應鏈、生產和使用環節提出明確的減排目標。為此,寶馬規劃了清晰的電動化轉型路線圖,加速電動化攻勢。到2025年,公司計畫在中國推出12款純電動BMW和MINI車型,覆蓋所有主流細分市場。

  寶馬方面表示,中國是寶馬集團全球戰略的引領性市場,堅持對中國市場的承諾,也高度重視中國資本市場的參與度。今年6月,寶馬集團在中國銀行間市場首次以公開發行債券方式募集資金,成為首家在中國市場公開發債的歐洲企業。

  “我們對中國市場的長期發展充滿信心,寶馬集團將在電動化、數位化和可持續道路上加速前進,包括在研發、IT和創新領域進行投資,不斷擴大在華足跡。”高樂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