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旅遊產業上市公司提前佈局下半年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20-02-19 10:19

已收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遊業短期業績承壓,多家旅遊業上市公司均表示今年一季度業績將受到影響。為此,相關上市公司多管齊下,開始進行自救,以備應對市場反彈。

  九華旅遊表示,積極做好經營恢復準備工作。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正認真制定並實施“增收節支”方案,積極制定疫情結束之後及全年市場拓展方案,強化各類設備設施的維護保養,確保及時滿足恢復生產經營的需要。

  雲南旅遊公告,公司將提前對暑期和下半年重點工作蓄力,積極修復業績。在旅遊文化科技業務方面,按計劃推進各主題公園專案的開園、專案建設及前期設計規劃工作。另外,公司將全面提升公司研發能力、創意設計能力、市場拓展能力,積極獲取專案資源,並對傳統景區進行轉型升級,增加消費場景,為疫情結束後的市場需求反彈做好充足準備。

  三特索道2月17日宣佈,公司旗下梵淨山生態旅遊區、南灣猴島公園、克旗草原天牧溫泉、東湖海洋樂園飛鳥世界、春秋寨景區、九路寨生態旅遊區、浪口森林溫泉七大旅遊景區,面向全國醫護工作者實行免票政策。

  宋城演藝更是信心滿滿,公司向投資者喊話,疫情之後,將迎來遊客的暴發性增長。未來杭州宋城演藝王國全新亮相、全國新項目的如期推出、充沛的現金流,都將是公司全年業績修復的法寶。

  針對旅遊產業的扶持政策也在陸續出臺。財政部2月7日表示,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遊等行業企業,虧損結轉年限在現行結轉5年的基礎上,再延長3年。

  各省(區、市)也出臺政策,助力旅遊產業公司渡過難關。據新時代證券研報,目前已有20多個(區、市)政府出臺相關措施並督促落實,具體措施包括但不限於:減免國營用房租金、延緩社保繳費期限、緩繳水電氣費、給予財政補貼或利息補貼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