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5.4%

新華社,北京
2020-02-10 12:41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1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5.4%,漲幅比上月擴大0.9個百分點。

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漲。1月份,食品煙酒類價格同比上漲15.2%,影響CPI上漲約4.52個百分點。食品中,畜肉類價格同比上漲76.7%,其中豬肉價格上漲116%,影響CPI上漲約2.76個百分點;鮮菜價格上漲17.1%,水產品價格上漲3.8%,蛋類價格上漲2.4%,鮮果價格下降5%。

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均上漲。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務、醫療保健、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分別上漲4.8%、2.3%和2.2%,交通和通信、衣著價格分別上漲0.9%和0.6%,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分別上漲0.5%和0.2%。

當天發佈的資料還顯示,1月份,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0.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