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日本沖繩時隔約33年再次出現豬瘟疫情

新華社,東京
2020-01-08 14:29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月8日電日本沖繩縣8日宣佈,該縣兩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這是沖繩縣時隔約33年再次出現豬瘟疫情。據介紹,這次疫情不是非洲豬瘟疫情。

據日本共同社等媒體8日報導,沖繩縣當天宣佈宇流麻市的兩家養豬場出現豬瘟疫情。兩家養豬場共有約1800頭豬,沖繩縣計畫從當日起全部撲殺,並請求出動陸上自衛隊協助工作。

據報導,這是沖繩縣自1986年10月以來,時隔約33年再次發生豬瘟疫情。沖繩縣也是2018年日本時隔26年再次出現豬瘟疫情以來,日本第八個發現養豬場豬瘟疫情的縣。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8日說,出現疫情的養豬場飼有沖繩本地豬種,可能對沖繩縣造成重大打擊,農林水產省將全力控制疫情。

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但不會傳染給人。據日本有關方面介紹,日本此次流行的豬瘟不是傳染性極強和致死率極高的非洲豬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