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各國旅行商分享中國旅遊市場廣闊機遇

昆明
2019-11-18 08:39

已收藏

新華社昆明11月18日電(記者姚兵)正在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簡稱"旅交會")上,美國旅行商吳韋畇馬不停蹄地約見中國合作夥伴,洽談旅遊合作業務。

吳韋畇自2004年12月開始從事線上旅遊業,主要業務為中國酒店的線上預訂,2015年開始拓展中國旅遊目的地碎片化旅遊產品市場推廣。

"這15年來,中國線上旅遊業發展十分驚人,無論從供應商的角度或是在遊客的消費習慣中,都可以明顯看出線上旅遊業廣闊的前景與無窮的潛力。"現任全球領先旅遊網站"貓途鷹"大中華區域市場經理的吳韋畇告訴記者。

就在今年11月初,"貓途鷹"與中國攜程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擴大全球合作,合作內容包括成立合資公司、達成全球內容協定以及公司治理協定,這將進一步拓展"貓途鷹"的全球影響力,並且幫助中國出境遊客規劃更有意義的旅行。

吳韋畇已多次參加旅交會,每次都收穫滿滿。"參加旅交會除了可以拜訪現有合作客戶之外,還可以尋找潛在目標客戶,瞭解中國旅遊市場訊息,並與同行交流。"她說,此次參展的收穫之一是認識了許多資深旅遊業前輩。通過交流,她發現目前中國線下傳統旅遊業者已意識到線上旅遊業務的重要性,並且與線上旅遊平臺合作的意向濃厚。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於1998年,現已發展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

本屆旅交會15日至17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展區面積達9萬平方米,展位總數3866個,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和來自全球近700名採購商。

中國文旅部相關負責人15日在旅交會開幕式上表示,旅遊業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2018年中國入出境旅遊總人數達2.91億人次,同比增長7.8%。中國連續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遊接待國地位。他表示,中國各級文旅部門將繼續做大產業規模,推動國際間文旅交流合作,為各國提供市場機遇,實現共同發展。

文旅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二級巡視員張忠志介紹,本屆交易會更加突出交易洽談,展會現場開闢專業洽談區,為報名參加洽談的國內參展商和海外受邀旅行商安排洽談活動。

來自澳大利亞的旅行商雅各說,雖然他是首次參加旅交會,但從事中國入境遊已經很多年了,每年組織約3000名澳大利亞、美國、英國的旅客到中國。

"北京、上海、西安、麗江、香格里拉等地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雅各說,這次除了在旅交會上尋找合作夥伴,還想實地走訪雲南的一些景區景點,尋找更多商機。

"中國旅遊市場潛力巨大,而且還在快速發展,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機會。"雅各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