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德國召回逾千種疑被李斯特菌污染的肉類商品

柏林
2019-10-08 05:19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0月7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7日宣佈召回逾千種肉類商品,原因是其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

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局當天在其網站上發佈逾千種召回商品的目錄,其中包括香腸、比薩餅和麵包等種類。德國多家大型連鎖超市已下架相關商品。

據德國《焦點線上》網站報導,被召回商品所含肉類可能來自維爾克·瓦爾德克肉類與香腸公司。上周,兩人在食用這家公司的食品後死亡,另有37人患病。德國衛生部門隨後在食品中檢測出李斯特菌。維爾克·瓦爾德克肉類與香腸公司目前已停產。

李斯特菌是常見致病菌,分佈廣泛,適應能力強,能在冰箱冷藏室低溫環境下存活。老年人、孕婦和慢性病患者等免疫力較差人群最易感染,病情嚴重時可致人死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