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汽車製造商擔憂"無協議脫歐"後果嚴重

柏林
2019-09-23 23:49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9月23日電(記者朱晟)歐洲23家汽車聯合會23日發表聲明說,"無協議脫歐"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對汽車貿易影響嚴重。

聲明說,歐洲大陸10%的汽車銷往英國,英國如果"無協議脫歐",將導致汽車貿易遭遇"地震"。聲明還警告說,"無協議脫歐"將導致數十億歐元的關稅,並將對英國和歐盟其他國家消費者產生影響。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主席伯恩哈德·馬特斯表示,英國和歐盟應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無協議脫歐",因為"脫歐"不僅僅是英國的問題,還關乎全歐洲汽車行業。

根據英國政府與歐盟之間的協議,英國原定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然而,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3次遭英國議會否決,特雷莎·梅被迫辭去首相職務,"脫歐"期限也不得不推遲至10月31日。

英國首相詹森本月初重申,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要求歐盟推遲英國"脫歐",英國將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