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百集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將在義大利國家電視臺播映

罗马
2019-07-19 09:37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7月18日電(記者李潔)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義大利播出落地發佈會18日在羅馬舉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義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就《從長安到羅馬》在意播出事宜簽署了相關合作協定。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致辭說,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義大利也在關注和傳播中國的發展變化。經濟發展與文化交流相輔相成,兩國需要進一步挖掘彼此深厚的文化底蘊,《從長安到羅馬》邁出了成功的一步。義大利前副總理、中意影視協會主席、中西文化合作機制意方協調人魯泰利表示,這一紀錄片在義大利播映將會推進中西方交流,鞏固意中友誼。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副總裁唐世鼎說,《從長安到羅馬》是中意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取得的首個影視合作成果,也是中意媒體緊密合作奉獻給全球觀眾的紀錄片佳作。

中意兩國政界、文化界官員和媒體、研究機構代表250余人出席了發佈會。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牽頭、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與西安廣播電視臺聯合攝製的百集4K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聚焦于東西方文明的搖籃--古都長安和古城羅馬,從歷史和現實的穿越中,講述了東西方文明相容並蓄、交流互鑒的故事。

為適應互聯網傳播特點,製作方特推出時長5分鐘的微紀錄片,每集聚焦一個小主題。在中國、義大利、英國、南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電視平臺播映的同時,這一微紀錄片還將在國內外多家主流視頻網站用10多種語言播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