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8年中國電子製造業與軟體業收入規模合計超過16萬億元

天津
2019-07-18 16:28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7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2018年,中國電子製造業與軟體業收入規模合計超過16萬億元。 這是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聯合會會長王旭東18日在天津濱海高新區舉行的2019年(第33屆)電子資訊百強企業發佈會上透露的。

王旭東介紹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電子資訊行業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就,核心技術逐步突破,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專利和標準化成果豐碩,為製造強國和網路強國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2018年,中國電子製造業與軟體業收入規模合計超過16萬億元,其中,電子製造業收入規模10.6萬億元,增長9.0%;軟體業收入6.3萬億元,增長14.2%。今年1至5月份,電子製造業增加值增長9.4%,高於工業平均水準3.4個百分點;軟體業快速發展勢頭持續,收入增長14.7%,增速同比提高0.5個百分點。

王旭東同時表示,伴隨著行業的持續快速發展,一些深層次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也在日益顯現,如自主創新能力有待提升,基礎共性技術、基礎零部件及高端關鍵元器件等短板亟待補齊;產品品質和穩定性有待提高,知名品牌匱乏,供給體系滿足和引領消費結構升級的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等。總體來說,當前中國電子資訊行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依然任重而道遠。

工業和資訊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表示,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工業和資訊化部將加大核心關鍵技術公關、加快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深入推進新一代資訊技術創新應用、不斷優化產業發展環境、著力提升開放發展水準,為加快推動中國電子資訊產業實現更高層次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