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疆開通烏魯木齊至維也納國際航班

乌鲁木齐
2019-06-19 14:58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9日電(記者符曉波)新疆首條直通西歐城市航線烏魯木齊-維也納航線18日首航。這趟航班起點為廣州,經停烏魯木齊後,直抵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架起了新疆直達奧地利快捷的空中走廊。

廣州-烏魯木齊-維也納航班航班號為CZ6021/CZ6022, 每週二、四、六執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曲光吉介紹,航班每週往返一共可以提供約1600個座位,首航當天基本滿座。以往西歐旅客前往中國往往只能直達北京、上海、廣州等東部城市,如需中轉中西部地區,至少需要兩天時間。烏魯木齊-維也納航段飛行時間為7小時左右,是西歐至中國距離最短的航線,旅時和交通成本大幅降低,兩地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奧地利駐華使館臨時代辦菲嘉貝介紹,2018年共有超過97萬人次中國遊客到訪奧地利,過去十年裡,奧地利接納中國遊客數量增長了6倍。廣州-烏魯木齊-維也納航線的開通會進一步帶動兩國旅遊市場的增長。

烏魯木齊是中國飛往中西亞、歐洲航距最短、繞航率最低的航空樞紐,具備連接亞歐大陸的天然地理優勢。近年來,新疆推進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國際航線網路目前已覆蓋中亞、西亞、南亞、歐洲13個國家和地區20個城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