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第二屆"一帶一路"非中藝術交流展在辛巴威揭幕

哈拉雷
2019-04-30 10:45

已收藏

新華社哈拉雷4月29日電(記者張玉亮)第二屆"一帶一路"非中藝術交流展29日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國家藝術館拉開帷幕,展出來自10多個非洲國家和中國的藝術家創作的120多幅作品。

本屆展覽以"走進辛巴威·感知魅力非洲"為主題,由辛巴威國家藝術館、非中文化交流協會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聯合主辦,將持續至5月5日。

展覽期間還將舉辦非中文化論壇、非中文化交流協會南部非洲分會揭幕儀式等活動。這是該展覽首次在非洲舉辦。

據主辦方介紹,參展作品中有近90幅出自肯雅、盧旺達、烏干達等10餘個非洲國家的藝術家,另有20余位中國藝術家的30多幅作品參展。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說,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文化交流進一步加強中非在人文交流領域的合作,展示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豐碩成果及中非人民攜手共赴新時代的美麗畫卷。希望中非藝術家們能在交流中擦出更多火花,共同提高藝術創作水準。

中國駐辛巴威大使郭少春表示,文化交往是"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中國將繼續深化與包括辛巴威在內的非洲國家在文化、藝術等領域的交流,推動在辛巴威建立中國文化中心。

辛巴威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代部長卡贊貝說,辛巴威重視與中國的友好關係,作為東道主期待未來這一展覽能夠成為國家藝術館的常設展覽,希望非中藝術家以展覽為平臺,為增進藝術文化領域的交流做出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