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美國國家美術館舉辦丁托列托誕辰500周年作品展

华盛顿
2019-03-20 11:4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徐劍梅 金悅磊)義大利文藝復興晚期著名畫家丁托列托誕辰500周年作品展1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的美國國家美術館舉辦媒體預展,展覽將於3月24日至7月7日面向公眾開放。

據館方和策展人介紹,這是北美地區首次舉辦丁托列托作品全面回顧展。主要展覽題為:"丁托列托:文藝復興時期的威尼斯藝術家",展出他創作的46幅油畫和10幅素描,創作時間貫穿其整個藝術生涯,內容從早期和晚年的自畫像、威尼斯貴族與王室成員肖像到各種宗教和神話場景,不一而足。難得的是,逾半數油畫是長約3米甚至接近5米的大幅油畫,不少畫作系首次離開義大利展出。

館方還在3月24日至6月9日舉辦兩個相關主題的側展--"丁托列托時代的威尼斯素描"和"丁托列托時代的威尼斯版畫",分別展出丁托列托及與他同時代威尼斯畫家的近80幅素描作品和同時代藝術家創作的約30幅蝕刻、雕版和木刻版畫等。

丁托列托本名雅各·羅布斯蒂,父親是染布匠。他主要靠自學成才,以綽號"小染匠"(音譯即丁托列托)流芳後世,和提香、委羅內塞並稱威尼斯畫派三傑。據策展人介紹,丁托列托是16世紀義大利最偉大的畫家之一,也是義大利美術史上最高產的肖像畫家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