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航司工作人員透露:波音737MAX已停飛

中国财富网
2019-03-11 09:44

已收藏

當地時間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客機墜毀,機上無人生還,包括8名中國人。執飛的為一架波音737MAX客機。近五個月來,已有兩架波音737MAX客機墜毀。

今年1月,波音對外公佈資料顯示,737 MAX家族憑藉去年12月的181架新增訂單使淨訂單總量超過5000架。2018年全年,737專案獲得675架淨訂單,新增13家新客戶。針對未來七年的儲備訂單,波音在2018年中提高了大受歡迎的737飛機的產能,達到每月52架。2018年度580架737的交付量中有近一半出自燃油效率更高、航程更遠的MAX家族,包括首批MAX 9飛機。另據波音此前提供的資料,有多家中國航空公司成為737 MAX的客戶。

上證報記者從國內相關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處瞭解到,自昨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消息傳出,公司相關部門召開了緊急安全視訊會議。根據會議精神,要求各737MAX機型指定機號維修單位每日航後工作完成後,按零報告制度向MCC點對點報告指定機號737MAX飛機當日是否有皮託管系統故障、AOA系統故障和儀錶著陸系統故障及處理情況。

11日上午,相關航空公司工作人員進一步向上證報記者證實,該公司波音737MAX機型暫時停飛。另有部分旅客在社交網路透露,航班資訊軟體已通知其乘坐的波音737MAX飛機改為其他機型執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