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瘋狂動物城”要來了!上海迪士尼又擴建 中國主題樂園這塊蛋糕太誘人

中国财富网
2019-01-24 15:27

已收藏


全球的迪士尼粉又沸騰了!

1月23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宣佈全新的主題樂園擴建計畫:全球迪士尼樂園中首個以“瘋狂動物城”為主題的園區即將落戶上海,成為上海迪士尼樂園的第八個主題園區。

這也是上海迪士尼樂園在上海的第二個主要擴建項目。

“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將以華特迪士尼公司最受歡迎的動畫電影之一——“瘋狂動物城” 中的角色和故事為靈感,打造全新主題園區,讓遊客身臨其境地體驗這個生動有趣的故事。

“太驚豔了!”

“如果能和電影裡一樣就太贊了!”

“什麼時候開園?”

“門票會漲嗎?”

光是小編的朋友圈,有關新園區的各種討論就炸開了鍋。各種期盼的小眼神,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的建造計畫於今年晚些時候啟動。屆時,遊客將跟隨這部奧斯卡獲獎電影中的主角——裘蒂和尼克踏上瘋狂刺激的冒險旅程。

華特迪士尼公司樂園、體驗和消費品主席包正博說:“對於宣佈在上海迪士尼樂園打造全球首個‘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我們感到非常興奮。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快速擴建體現了迪士尼公司對在中國市場未來發展的信心和承諾。”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中方合作夥伴——上海申迪集團董事長楊勁松表示,第八個全新主題園區將為遊客帶來更豐富的遊玩體驗,也使該專案擁有更高的科技含量和更強的市場競爭力,以滿足國內外遊客日益增長的文化娛樂和休閒度假需求。

上海迪士尼成了上海旅遊業強力推動器

其實,這一擴建計畫的宣佈距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開幕不到三年,距首個主要擴建項目——“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主題園區開幕不到一年。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在開幕後所取得的成功以及對中國主題娛樂消費需求日益增長充滿信心。

據介紹,上海迪士尼一期樂園自開幕以來,運營安全、平穩、有序,客流量穩步提升,已成為全球遊客量增長最快的迪士尼樂園之一,不僅帶動以迪士尼為核心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成為上海及周邊市民休閒度假的首選地,也為促進上海旅遊高品質發展、建設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做出了積極貢獻。

根據上海市資訊中心此前發佈的《上海迪士尼專案對經濟社會發展帶動效應評估》報告,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園首年遊客接待數超過1100萬人次。

2011年-2016年建設期間,專案固定資產投資對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動0.44%,年均拉動新增就業6.26萬人次。

最新資料顯示,自2016年4月核心區開放到2018年12月31日,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已接待遊客超過4500萬。

景域集團發起的“旅遊電子門票研究中心”發佈的最新報告也顯示,在2018年國內電子門票銷量最好的前十大景區排名中,上海迪士尼位列第三名,僅次於峨眉山和黃山風景區。

“瘋狂動物城”要來了!上海迪士尼又擴建 中國主題樂園這塊蛋糕太誘人

來源:旅遊電子門票研究中心

報告指出,上海迪士尼是推動上海電子門票銷量的重要引擎,已然成為上海旅遊產業發展的強力推動器。

中國主題樂園蛋糕太誘人

據全球頂尖的基礎設施全方位綜合服務企業AECOM發佈的《中國主題公園專案發展預測》報告,2017年中國主題樂園的遊客量達到1.9億人次,2020年有望達到2.3億人次,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的主題娛樂市場。

目前中國現有主題樂園專案128個,已經規劃或在建的主題樂園專案70個,預計於2025年前完成建設。

剛剛,海南省也傳來消息,2019年,海南省旅文廳將以建設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為抓手,以供給產品為核心,推動旅遊、文化、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其中包括推動Hello kitty主題樂園、樂高主題樂園、Discovery主題樂園等專案開工建設。

市場需求也在同步增長。旅遊電子門票研究中心的報告還顯示,2018年1月至11月,中國景區門票預訂總交易額達到1441億元,同比提升9.5%。其中,電子門票線上銷售總額達到237.64億元,同比上升26%。電子門票線上交易額連續4年增長。

“瘋狂動物城”要來了!上海迪士尼又擴建 中國主題樂園這塊蛋糕太誘人

來源:旅遊電子門票研究中心

業內人士認為,中國主題公園市場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提升空間,這將為主題和非主題公園投資商和運營商提供較多機會。

機構觀點:

國聯證券

休閒服務行業上市公司宋城演藝,目前已經有五個異地園區,未來三年仍然將有3-4個重資產專案有望開園,建議長期關注。

安信新三板諸海濱團隊

華強方特在主題公園領域加快業務佈局,現已在瀋陽、廈門、株洲、鄭州、蕪湖、天津、濟南、寧波、南寧等16個城市建設了25座主題樂園。隨著公司不斷擴張,接待遊客量有望迎來持續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