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內航班燃油費重回零元時代

中国财富网
2019-01-04 10:34

已收藏

據北京日報1月4日消息,深圳航空、祥鵬航空、海南航空、大新華航空等多家大型航空公司近日紛紛“官宣”,針對國內航班附加燃油費進行調整,自1月5日出票起,暫停收取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最低可至0元。這表明,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再次進入0元時代。

按照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發佈的消息,將暫停收取燃油附加費。以北京到成都的航班為例,在1月5日之後購買機票,一個成年人乘機一次可以節省30元。

據瞭解,2009年,國家發改委同民航局建立了民航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與航空煤油價格的聯動機制,由航空運輸企業依據航空煤油價格的變動情況,在規定範圍內自主確定具體收取費用。2018年12月5日,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標準為每位旅客10元或30元(800公里以下航線/800公里以上航線)。

公開信息表明,航空公司在今年暫停收取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與今年1月國內航空煤油出廠價下降有關。截至發稿前,國航、南航、東航三大航尚未公佈下調燃油附加費用的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